《韓股》北韓嗆核戰隨時爆發、KOSPI無懼再創新高

南韓資通訊產業(ICT)出口再破新高,不過美國和南韓舉行聯合軍演,市場憂心北韓搗亂,韓股終場微漲作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17日上漲0.17%(4.32點),收在2,484.37點,再次刷新收盤新高。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宣布,九月份資通訊業出口年增32.6%至192.6億美元,增幅為2010年四月以來之最,總額更打破空前紀錄。南韓資通訊業出口八月份才破新高,九月再創佳績,為連續第二個月刷新紀錄。今年三月以來,資通訊業出口每個月都有兩位數成長。

美韓聯合軍演登場,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Kim In Ryong在聯合國大會嗆聲,朝鮮半島情勢混沌,隨時可能爆發核戰。他說,美國本土皆在北韓射程範圍之內,要是美國膽敢入侵,不管在地球哪個角落,都難逃制裁。

北韓官員向CNN表示,致力於開發射程遠及美國東岸的長程洲際飛彈,目前對外交交涉不感興趣。

個股方面,昨日大漲的鋼鐵股,今日轉跌。浦項鋼鐵(POSCO)下跌2.47%收在335,500韓圜。

三星電子執行長意外宣布將退休,導致股價二連跌,今日止跌回升,走高1.63%收在2,740,000韓圜。

製藥廠Samsung BioLogics財報預料將創佳績,股價上揚1.27%收在399,000韓圜。另一藥廠Celltrion飆升8.98%收在191,700韓圜。

MoneyDJ 新聞 2017-10-17 15:13:4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