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伊拉克供應 NYMEX原油上漲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16日上漲0.42美元或0.8%成為每桶51.87美元,創下本月以來的新高,因伊拉克庫德族局勢緊張並一度關閉原油產能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5美元或1.1%成為每桶57.82美元。

伊拉克的庫德族上個月舉行獨立公投,以壓倒性票數支持獨立,激怒巴格達當局。伊拉克政府15日派遣軍隊前往庫德族大本營–基爾庫克(Kirkuk),市場擔憂基爾庫克原油輸出受阻。

《油氣雜誌》報導,Westwood Global Energy Group報告表示,基於油價未來幾年將在每桶50-60美元緩步上揚,至2022年可達到每桶68美元的預期,該行預期未來幾年美國石油探勘井的數量可望年均增長9%,至2022年將達到928座。

根據美國能源部報告,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的增長趨勢,約落後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走勢有4個月的時間。報告預估,二疊紀盆地的石油探勘井數量將從今年平均的341座增加至2018年的371座,西德州原油價格也將從今年下半年的平均每桶49美元,上漲至2018年的平均每桶51美元。今年下半年,二疊紀盆地的原油日均產量也將較上半年增加26萬桶至260萬桶。

美國能源部預估,今年下半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將較上半年增加34萬桶至940萬桶。除了二疊紀盆地的產量增長以外,奈厄布拉勒(Niobrara)地區的原油日產量也將增加7.5萬桶至50萬桶,阿納達科(Anadarko)地區的原油日產量則預估增加4.2萬桶至46萬桶。此外,巴肯頁岩(Bakken)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3.1萬桶至110萬桶,鷹堡頁岩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000桶至120萬桶。

Longview Economics執行長Chris Watling表示,未來6-8年,原油價格可能會跌至每桶10美元價位,因電動車的革命正在發生。Watling表示,全球約有七成的石油需求來自於運輸部門,因此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對原油價格走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Watling指出,雖然石油對當前的社會與經濟都是不可或缺,但也不要忘記在120年前人類社會還沒有石油,能源消費的趨勢是有可能出現轉變的。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0月13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928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786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座至743座,相比8月11日當週為創下逾兩年新高的76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185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0座。(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7 07:22: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