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美敲響FTA談判大門,日股連11紅、汽車股嗨

美日自由貿易協定(FTA)傳破冰,激勵日經225指數周二走揚、終場收高0.38%,寫下11連漲,並改寫1996年11月27日以來新高。

日經新聞引述官方消息報導指出,周一舉行的第二輪美日經長對話,美方主動觸及FTA議題,這是美國首次在正式場合上對啟動FTA談判展現高度興趣。川普表定十一月初訪日,經貿仍會是重點議題之一。

據路透社調查,日本十月份製造業信心來到31、較前月攀升6點,且追平2007年六月水準,反映日本製造業景氣熱絡。

日本周日將舉行國會改選,周一公布的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有望大勝。

汽車股當日積極表態,包含豐田、本田汽車均攀升至少0.7個百分點。夏普、Japan Display也同步收漲1.65個百分點以上。

重量級權值股軟銀受獲利了結影響,下挫1.05個百分點,不過本月迄今,軟銀累計漲幅仍達9%左右。

另外,竄改品管數據以致近期股價暴跌的神戶製鋼當日止跌反彈1.5%。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08分止,僅供參考。MoneyDJ 新聞 2017-10-17 14:09: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