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記憶體帶動,今年全球半導體營收估年增近2成

根據Gartner預測,今(2017)年全球半導體總營收將達4,111億美元,較去(2016)年成長19.7%,這是繼2010年從金融危機中復甦且全球半導體營收增加31.8%之後,成長最為強勁的一次。

Gartner研究總監Jon Erensen表示,記憶體持續帶領半導體市場上揚,隨著供需情勢拉抬價格走高,記憶體市場可望在今年增長57%。以DRAM為首的記憶體缺貨潮,將可持續帶動半導體營收提升,且成長力道逐漸擴散到其他半導體類別,包括非光學感測器、類比晶片、分離式元件與影像感測器等,在今年的成長幅度都將超過10%。

Jon Erensen進一步指出,時序邁入第四季,記憶體成本持續走高及零組件的短缺令人擔憂;隨著記憶體帶動各種電子設備領域的材料清單(BOM)成本上揚,觀察到OEM代工業者開始提高定價,將增加的成本轉嫁出去。

Gartner預測,明(2018)年半導體市場可望成長4%,達到4,274億美元;後(2019)年隨著各大廠商增加新產能,記憶體市況將開始扭轉,屆時半導體市場恐將下滑1%。MoneyDJ 新聞 2017-10-16 14:51: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