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週產量增至40萬支?傳臉部辨識關鍵零件仍陷苦戰

蘋果(Apple)預計11月3日開賣的iPhone X日前屢屢傳出臉部辨識用零件生產出現問題,而隨著開賣日逐漸逼近、問題還是沒能完善解決?最新傳出臉部辨識用關鍵零件「點陣投影器(Dot projector)」生產目前仍未能踏上軌道。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引述Nikkei Asian Review 12日的報導指出,據熟知iPhone X製造情況的人士透露,iPhone X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關鍵零件「點陣投影器」的製造目前似乎仍未踏上軌道。「點陣投影器」構成被稱為「羅密歐(Romeo)」的發射模組,可在用戶臉部投射3萬個光點、測繪出用戶獨特的臉部特徵;接收模組稱為「茱麗葉(Juliet)」。

報導指出,元大投顧分析師Jeff Pu也抱持相同的意見,認為「點陣投影器」是阻撓iPhone X進行大量生產的麻煩零件。Jeff Pu維持之前的看法,認為iPhone X將在10月中旬開始正式大量生產、10月第3週開始從中國出貨,不過Jeff Pu最新將iPhone X今年內(2017年內)的產量預估值從原先的4,000萬支下修至3,600萬支。

日本網站CoRRiENTE.top 13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公布調查結果指出,iPhone X產量已從原先的每週10萬支提高至每週40萬支。iPhone X產量雖提高,不過提升後的數字仍可說是非常「慘淡」。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2日下跌0.35%,收156.0美元,4個交易日來首度走跌。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9月27日報導,據多位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iPhone X的生產面臨新障礙,而此次的問題在於蘋果臉部辨識系統所不可或缺的關鍵零件「羅密歐和茱麗葉」組裝延遲。

報導指出,羅密歐模組組裝所需的時間比茱麗葉模組更長,導致供應失衡,一位關係人士表示,這是iPhone X要進行大量生產的一項瓶頸。另外,一位關係人士指出,羅密歐模組由夏普(Sharp)和LG Innotek負責組裝。

iPhone Mania、CoRRiENTE.top轉述Nikkei Asian Review 9月26日的報導指出,蘋果零件供應商關係人士透露,負責生產iPhone X臉部辨識用3D感測器的廠商目前仍無法穩定生產可滿足蘋果要求的產品。元大投顧分析師Jeff Pu也表示,3D感測器是生產iPhone X所面臨的主要問題。

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曾稱,iPhone X正面臨著與臉部辨識技術有關的生產問題,導致上市初期可能缺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3 07:41: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