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張?Waymo發表「邁向全自駕之路」安全報告

Waymo(Alphabet/谷歌旗下自駕車事業體)12日發表長達43頁的「邁向全自駕之路(On the Road to Fully Self-Driving)」安全報告(見圖,下載連結點此)。

Waymo表示,公司內部研發的自駕軟體不僅能夠偵測到其他物體的存在而已、還能確實理解該物體為何、可能會有什麼舉動並預測可能對行進中車輛的影響。

Forbes 12日報導,Waymo宣稱它所開發的長距光達(LiDAR)感測器能偵測到300米外的物體。作為對照,Velodyne所開發的高階LiDAR最遠偵測距離僅達200米。

美國運輸部12日發布聲明稿指出,就在趙小蘭部長發布「安全願景2.0」報告一個月後、Waymo成為第一家自願公布安全自評的企業。

前摩根士丹利證券知名分析師、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KPCB)合夥人瑪麗米克(Mary Meeker)在發表「2016年網際網路趨勢報告」時指曾點名Velodyne、Quanergy、谷歌是感應器/光達/雷達領域的指標廠商。

百度9月20日宣布,光達(LiDAR)領導開發商Velodyne將為Apollo生態成員提供專門管道獲取產品訊息、享有更短供貨週期和專項技術支持。

知名汽車租賃品牌Avis Budget Group, Inc. 6月26日宣布與Waymo簽訂長達數年的協議。根據協議,Avis Car Rental、Budget Car Rental將為Waymo自駕車計畫提供車隊支援與維修服務。

Waymo 6月13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綽號「螢火蟲(Firefly)」的無人駕駛原型車正式退役、公司接下來將專注把最新技術整合到量產型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希望藉此能更迅速地讓更多人體驗到全自動駕駛技術。

Pacifica迷你廂式車配備Waymo最新一代客製光達、雷達、視覺系統以及全新人工智慧(AI)電腦平台,使得它看得更遠、更清楚。相較於Firefly原型車的25英里/小時速限,初期打造的600台Pacifica自駕車內部配備升級且能全速行駛,相當適合用在目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進行中的測試計畫。

CNBC 10月11日報導,瑞銀(UBS)分析師Colin Langan指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的自駕車開發可能僅次於Waymo。

根據statista.com彙整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科隆經濟研究所的分析數據,2010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間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商博世(Bosch)提出的自主駕駛相關專利數量居冠、高達958件。第2-10名依序為奧迪(516件)、Continental(439件)、福特(402件)、GM(380件)、BMW(370件)、豐田(362件)、福斯(343件)、戴姆勒(339件)、谷歌(338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3 16:29:5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