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執行長拋震撼彈、意外請辭,KOSPI嚇跌

三星電子營益破歷史新高,實質領導人卻意外宣布辭職,三星嚇跌,連續兩天打破歷史新高的韓股隨之拉回。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13日下跌0.05%(1.14點),收在2,473.62點。週K線上漲3.31%。

三星電子13日韓股盤前公布第三季初步財報,營益為14.5兆韓圜(128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5.2兆韓圜,並擊敗分析師預估的14.3兆韓圜,創下空前新高。

可是財報發布後不久,三星電子副會長兼執行長權五鉉(Kwon Oh-hyun)宣布將辭職,明年3月董事會任期屆滿之後,不會尋求連任。權五鉉身兼三星電子關係企業Samsung Display執行長之職,未來將一併請辭。

三星少主李在鎔遭判刑入獄之後,權五鉉是三星電子的實質領導人,他領軍的晶片和面板部門,都是三星搖錢樹,外界原本以為他將執掌更多權力,不利卻宣布退位,讓人憂慮三星將陷入權力真空。

權五鉉致三星員工的信件中表示,他下台的時間到了,三星應該重新開始,需要年輕的領袖,以便更能應對IT產業的快速變化,當前的三星比以往更需要新的領導。

三星電子下跌1.46%收在2,700,000韓圜。

南韓和中國同意延長貨幣互換協議(swap),維持既有的金融安全網。外界視此為中韓關係解凍,美妝品類股上揚。Hankook Cosmetics大漲8.24%收在13,800韓圜。愛茉莉太平洋走高6.48%收在271,000韓圜。

外資敲進,製藥股表現亮眼,Celltrion飆升9.09%收在169,300韓圜,破歷史收盤新高。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357億韓圜,終結之前的連三買。週二到週四之間,外資買超韓股1.8兆韓圜。

韓圜走強,台北時間13日,韓圜一度升至1,126.30兌1美元,為9月20日以來盤中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7-10-13 16:04: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