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創歷史新高!全球首款Level 5自駕車AI電腦亮相

NVIDIA Corporation 10月10日發表全球首款用來驅動全自主駕駛(Level 5)機器人計程車的人工智慧(AI)電腦平台「NVIDIA DRIVE PX Pegasus(見圖)」。

NVIDIA表示,汽車合作夥伴將可在2018年下半年取得Pegasus。自主駕駛車與演算法開發商即日起可開始使用NVIDIA DriveWorks軟體與NVIDIA DRIVE PX 2配置。

NVIDIA DRIVE PX Pegasus每秒提供超過320兆次作業、效能較前一代的NVIDIA DRIVE PX 2多出10倍以上。Level 5全自主駕駛車沒有方向盤、踏板或鏡子,內部設計就像客廳或辦公室一樣,所有乘客都能在車上工作、遊戲或睡覺。

在225家NVIDIA DRIVE PX平台開發夥伴當中、超過25家正利用NVIDIA CUDA GPU開發全自主駕駛機器人計程車。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0日表示,無人駕駛汽車將實現新的乘車和汽車共享服務,新款車將被開發出來,外型就像裝上輪子的辦公室、客廳或旅館房間。

Zoox(無人駕駛交通服務新創企業)執行長Tim Kentley-Klay表示,NVIDIA的DRIVE PX Pegasus將帶領Zoox邁向Level 5。

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TuSimple)技術長侯曉迪表示,NVIDIA DRIVE PX Pegasus的突破性AI效能與性能將確保旗下自主駕駛卡車車隊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Yandex.Taxi自駕部門主管Dmitry Polischuk表示,NVIDIA DRIVE PX 2是旗下自駕原型車的大腦,公司已等不及要試試NVIDIA DRIVE PX Pegasus的強大性能。

NuTonomy(自駕車新創企業)執行長Karl Iagnemma表示,NuTonomy正在打造Level 5車款,Pegasus正是支援這類系統所需要的平台。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 10日上漲1.88%、收188.8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股價漲幅達77.0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1 06:48:1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