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狂喜飆9%!無視智慧機拖累、LG營益年增80%

LG電子的智慧機業務不爭氣,連續十季出現虧損,而且赤字不斷擴大。但是該公司家電和電視部門業績出色,抵銷智慧機拖累,第三季營益飆升80%以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1日中午,LG電子飆漲8.66%、報87,800韓圜。10日下跌1.94%收在80,800韓圜。

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LG 10日公布Q3初步財報,營收提高15.2%、至15.2兆韓圜。營益年增82.2%、至5,160億韓圜(4.53億美元),為2009年以來同季新高。

LG並未公布淨利和各部門的詳細數據,要到本月底最終財報出爐才會揭曉。

外界估計,LG行動通訊部門虧損約在2,000億韓圜(1.8億美元)到2,500億韓圜(2.25億美元)之間。要是預測屬實,代表LG智慧機虧損擴大,今年Q1行動通訊部門的赤字為2,000億韓圜、Q2縮小至1,324億韓圜。

分析師認為,今年上半旗艦機G6銷售欠佳,Q3又發布新旗艦機V30,提高行銷成本,導致虧損增加。V30在9月21日發布,估計至今銷售量不到5萬支,賣輸三星下半年旗艦機Galaxy Note 8。

然而,LG家電熱銷,OLED電視買氣旺,彌補了智慧機的低迷表現。Eugene Investment預估,Q3家電部門營益為4,088億韓圜,電視部門為3,700億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1 12:19: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