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7%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0日收盤上漲8.8美元或0.7%成為每盎司1,293.8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5%,12月白銀期貨上漲1.4%成為每盎司17.207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2%成為每盎司936.5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933.65美元。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減少3.3萬人,為2010年10月以來首次錄得負增長,市場預期增加8.0萬人;不過,美國9月份失業率為4.2%,創下2000年12月以來的最低,預期為4.4%。

三菱分析師Jonathan Butler表示,本週美國將公佈PPI、CPI等通膨數據,如果PPI傳導至消費者價格,這可能會促使美聯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CPI年率漲幅可能會升至2%以上,如果達到這樣的水平,美聯儲可能會修改其2018年的利率展望。

加拿大皇家銀行報告稱,在美聯儲升息環境中不看好黃金;且市場對美聯儲升息的消化不夠,因此美元進一步下行的空間有限。該行預計到2018年底,金價將跌至1250美元/盎司,2019年底將進一步跌至1225美元/盎司。

瑞銀集團(UBS)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Joni Teves)在報告當中表示,金價近期回落主要因為對美國聯準會的政策預期轉變,導致美元以及美國市場利率上揚的影響;但該行認為,待市場的部位調整告一段落之後,金價仍將有機會重新挑戰去年的高點,鑑於第四季將進入黃金的需求旺季,該行認為金價的下跌空間有限,未來三個月金價可望逐漸復甦。

瑞銀仍維持未來三個月金價目標在每盎司1,380美元不變,並預估2018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325美元,稱黃金市場不會遭遇太大的賣壓,因聯準會的升息步調仍將溫和,且預期美元仍將表現疲軟。該行將2017年平均金價的預估略為下調至每盎司1,270美元,因預期聯準會將在12月再度升息的影響。

瑞銀將未來三個月的銀價目標從每盎司17.80美元上調至18.40美元,因預期金價可望復甦的帶動。而儘管本週鈀金的價格超過鉑金價格,為2001年以來首見,但瑞銀預期鈀金的溢價將難以持久,該行將未來三個月的鉑金價格目標從每盎司980美元上調至1,000美元,鈀金價格目標則是從每盎司850美元上調至950美元。瑞銀表示,鈀金的基本面仍然較佳,但短期存在一些漲多回吐的風險。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10日收盤上漲1%成為每磅3.060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1 07:24: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