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威州面板廠址拍板,選定蒙特普萊森村

鴻海(2317)集團赴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先進面板廠,已選定將坐落於該州東南部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而當地才華洋溢和勤奮的人才,則是其在此次鴻海選址中勝出的關鍵,也是集團選擇在當地打造第一個先進製造園區基地的原因之一。

鴻海表示,很高興將在蒙特普萊森地區建立世界最先進的面板製造園區,未來可望為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並且透過更多企業及廠商供應鏈參與這項計畫,進而為當地創造更多額外的工作機會;未來將與該區民眾共同努力,在美國創造穩健的「8K+5G」生態系統,滿足未來對先進面板顯示技術的需求。

據了解,鴻海集團此次赴美投資,將是威斯康辛州史上最大經濟發展計畫,也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在美國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預計將規劃建設先進8K液晶顯示LCD面板廠,於2020年完工,未來四年投資美國規模預估達100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000億元。

另外,威斯康辛州參議會和眾議會也通過對鴻海提供高達30億美元的稅收補貼,為美國政府歷來對外資企業提供的最高額補貼。MoneyDJ 新聞 2017-10-05 08:09: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