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生技強 道瓊、NASDAQ、標普再登高!Tesla嗨

製藥類股走強、再加上數據顯示服務業景氣增溫,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同登歷史收盤高,惟能源類股走軟,仍讓大盤漲幅受到壓抑。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4日終場上漲0.09%(19.97點)、收22,661.64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4%(2.91點)、收6,534.63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2%(3.16點)、收2,537.74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4%(2.81點)、收1,185.24點,創2000年7月18日以來收盤高。

供應管理協會(ISM)4日公布,9月非製造業指數並未受到颶風哈維、伊爾瑪的影響,仍舊從前月的55.3點跳升至59.8點,創2005年高。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Netflix, Inc.、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com)分別跳漲2.94%、0.87%,讓標普500受到提振。

路透社報導,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Paul Nolte表示,美股4日相當平靜,投資人應該是在等待財報季節以及更為重要的經濟數據出爐。

根據Thomson Reuters數據,分析師普遍預估,標普500大企業第3季每股盈餘料將年增5.5%,結束連續兩季成長率達雙位數的態勢。另外,眾所矚目的9月非農業就業報告則會在本週五(10月6日)出爐。

生技製藥類股走勢強勁。非專利藥廠商Mylan NV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其「多發性硬化症」 (Multiple Sclerosis ,簡稱MS)學名藥的激勵下,股價跳空飆漲16.20%、收37.80美元,創8月1日以來收盤高。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上揚0.79%、收3,564.84點,創2015年12月30日以來收盤高。

barron`s.com 3日報導,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生技團隊主管Peter Lawso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產業的歷史趨勢以及稅改有望發布等因素來看,估計第4季生技族群應該還有續漲的空間。

不過,能源類股走軟,讓盤勢受到壓抑。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4日終場下跌0.9%、收49.98美元;盤中一度因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跌幅高於預期而拉升至50.67美元。利比亞傳出,國內最大油田已經重啟,讓市場對原油供應再度感到擔憂。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應聲下滑0.07%、收68.34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截至9月29日為止當週,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了600萬桶,已連續第2週走跌,跌幅並遠高於S&P Global Platts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150萬桶。

在個股表現方面,特斯拉(Tesla Inc.)上漲1.97%、收355.01美元。野村證券發表研究報告,將特斯拉的初步投資評等設定在「買進」、目標價為500美元。另外,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一研議小組4日一致通過,要加快自駕車的普及速度,而提出的法案將禁止全美各州對自駕車設置路障。這項法案仍需經由參議員投票審核,但看來通關的機率頗高。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4日發表了一系列硬體裝置,當中包括Pixel 2智慧型手機、Pixelbook筆記型電腦、兩款全新揚聲器「Google Home Mini and Max」以及一款能夠自動拍攝靜態相片、錄製影片的迷你攝影機「Clips」。Alphabet指稱,Clips相當適合用來拍攝兒童和寵物。

Alphabet Class A股在新品發布後表現欠佳,終場下滑0.55%、收966.78美元。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 Inc.則應聲重挫6.31%、收10.39美元,創9月8日以來收盤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05 07:32:3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