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狂飆!半導體銷售8月再締新猷、年增幅料達2位數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2日公布,2017年8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來到350億美元,和前月相比,提高4.0%。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3.9%。

SIA總裁兼執行長John Neuffer聲明稿指出,8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明顯提升,為連續第13個月出現年增,也是首度站上350億美元大關。8月份銷售全面上揚,各地區和各產品類別的買氣均同時出現月增和年增。記憶體仍是銷售成長的主要推手,但是就算不計記憶體,8月銷售仍舊走揚。

和去年同期相比,美洲銷售大增39.0%、中國上升23.3%、亞太/其他地區提高19.5%、歐洲增加18.8%、日本提升14.3%。和前月相比,美洲提高8.8%、中國上升3.7%、日本增加2.8%、亞太/其他地區提升2.2%、歐洲增加0.6%(詳細數據圖表見此)。

巴倫(Barronˋs)2日報導,SIA原本預估,今年半導體年度銷售將較去年的3,389億美元提高2%,如今第三方估計,今年增幅可達11~13%。RBC Capital Markets的Amit Daryanani認為,從當前的半導體營收情況來看,新預估值應可達成,不過DRAM/NAND供需機制是最大變數。

與此同時,Daryanani也警告,半導體銷售加速固然有利產業,然而要是持續以14~19%的速度成長,投資人可能會憂慮庫存大增。

費城半導體指數2日上漲0.60%、收1,178.75點,創2000年7月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30.04%,漲幅勝過那斯達克的21.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03 07:45: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