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設R次集團 攻相機模組/服務型機器人關鍵零組件

鴻海集團佈局光學領域最新進展曝光,根據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大陸「智聯校園招聘」平臺上所刊出訊息顯示,集團成立「R次集團」-VSOR事業群,目前正在招募有關物理學類、機械工程類以及電子科學與技術類等相關工作人員,工作地點在大陸深圳龍華新區,該事業群將主攻鏡頭模組等光學產品的設計,以及服務型機器人等領域。

根據富士康集團招聘內容中說明,R次集團主要從事相機鏡頭模組等光學產品的設計、開發與製造,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遊戲機等產品。此外,R次集團也在發展服務型機器人關鍵零組件,巡邏/監控機器人、建築機器人、保全/陪伴型小機器人、無人車駕駛,並結合硬體和軟體將所有IoT(Internet of Things)系統串在一起,致力成為從新產品研發到大量製造生產的新次集團。

據瞭解,R次集團已成立一段時間,鴻海光學鏡頭、服務型機器人等業務原本分散於集團各事業體下,今年則統整為獨立新次集團,並開始招兵買馬,進一步擴大佈局。R次集團此次規劃招募11人,包括物理學類1名、機械工程類5名及電子科學與技術類5名。

加計R次集團後,鴻海集團目前次集團已達13個,包括手機軟硬體整合方面的A次集團,平板軟硬體整合等方面的B次集團,以精密模具事業為主的C次集團,筆電和一體成型機軟硬體整合的D次集團,以及佈局可攜式電視、大電視等軟硬體整合及機器人Pepper事業的E次集團,雲端互聯網運算和網通電信相關的FG次集團,電子商務為主的H次集團,J次集團則負責財會,K次集團負責面板,以及主攻連接器的L次集團,和佈局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的M次集團,而R集團負責相機鏡頭模組等光學類,其它還包括半導體事業相關的S次集團。MoneyDJ 新聞 2017-10-02 15:24: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