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台股當沖降稅有成效,延長實施機會很大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30)日在財政部秋節記者會表示,台股現股當沖降稅自4月28日實施以來,確實有發生效果,交易量能有明顯增加,且單以9月觀察,上市櫃股票日均成交量達1,600億元,且一直到9月底都還不錯。他透露,當沖降稅政策預計於今年底評估成效,若刺激量能效果可延續至年底,則當沖降稅繼續實施的機會很大。

許虞哲進一步說明,當初是在預計台股交易量提高、稅損可被彌補的前提下,決定實施當沖降稅一年,目前台股交易量能也確實提升,有很多原本不做當沖的人都進來了,因此預計可彌補降稅後的稅損。

台股當沖降稅自今年4月下旬起實施,台股隨後於5月站上萬點大關,並寫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紀錄。許虞哲表示,當沖降稅將於明(2018)年4月27日屆滿,預計今年底將評估是否延長實施,如果台股接下來三個月量能可持續維持高檔,那麼當沖降稅繼續實施的可能性就會很高。MoneyDJ 新聞 2017-09-30 16:09: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