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撼動航空業、誇口倫敦飛紐約只需半小時

電動車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不只撼動傳統車業,還要顛覆航空業!他準備打造BFR新型火箭(見圖),能在一小時內到達地球的任何地點。

BBC News、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報導,馬斯克29日在澳洲舉辦的國際太空聯盟年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表示,他旗下的Space X將打造BFR火箭,未來從英國倫敦飛往中東杜拜,所需時間將從當前的7小時降至29分鐘,從倫敦到紐約也只要29分鐘。不只如此,搭乘BFR飛行,票價與一般機票差不多。

馬斯克說,Space X明年開始生產BFR,他找出降低成本的辦法,那就是只研發一種系統,應付各種需求。未來不管是發射衛星、運送物資至國際太空站、載人上火星、或在地球飛行,都將採用BFR。

馬斯克同時宣稱,BFR將在2024年載人上火星。

電動車蔚為風潮,再來電動飛機將佔領天空?歐洲航空業者EasyJet和美國新創企業Wright Electric合作,準備打造電動飛機,預計十年內飛上雲霄。

CNNMoney、CNBC報導,EasyJet 27日宣布攜手Wright Electric,打造航程為335英里(539公里)的電動客機,負責短程航班,如紐約飛往波士頓、或倫敦飛往巴黎等。EasyJet為廉價航空,多以短途航程為主,電動客機可涵蓋該公司的20%航班(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30 16:16: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