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通膨疲軟無損升息預期!金價軟、回測季線

美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欠佳、無損強勁的升息預期,金價29日腳軟、反應美元升值態勢,惟第3季仍然收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29日下跌0.3%、收1,284.80美元,過去一季上揚3.6%;12月白銀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6.676美元,過去一季上揚約1%。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915.50美元、過去一季下滑0.8%,12月鈀金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936.85美元、過去一季大漲近12%。

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聯準會(Fed)高度關注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8月只月增0.1%、不如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0.2%。

然而,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最近表達堅定的升息意志,仍讓年底的升息機率居高不下。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9日預估,12月升息機率仍有71%,只略低於稍早的76%。

不僅如此,葉倫卸任後,下屆主席可能會由鷹派人士接手。市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見前任Fed官員Kevin Warsh、討論是否要將他提名為下一任的Fed主席。Warsh的立場偏向鷹派。

川普稍晚也對外宣稱,他為了尋找新任Fed主席,已經進行了四場見面會,最終人選將在2-3週後決定。

實質利率上揚,會降低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除了黃金無法生息這個問題外,美元也有望因升息而走揚、進而壓抑金價。

MarketWatch 29日報導,《Sevens Report》共同主編Tyler Richey說,Fed升息機率攀高、經濟數據良好、川普大提稅改,讓「通貨再膨脹」(reflation)的交易概念風雲再起,這對未來幾個月的金價不利。不過,假使有任何因素導致上述三大利空出現變化,那麼金價仍有機會快速反彈、朝1,350美元邁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29日尾盤下跌0.6%、收1,279.50美元,持續測試季線(1,283.79美元)支撐。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29日收盤下跌0.9%成為每磅2.955美元,過去一季大漲逾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30 08:06:3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