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晶圓代工、呷緊弄破碗?美企提告侵犯24專利

三星電子砸錢搶當晶圓代工二哥,速度衝太快踢到鐵板?美國半導體業者Tessera Technologies指控三星侵犯專利,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等提出告訴。

Tessera Technologies 28日發布聲明稿(見此)稱,三星電子侵犯該公司24項專利,涵蓋半導體製程、接合、封裝,影像技術等。侵權的半導體產品包括三星旗艦機Galaxy S6、S7、S8、Note 8等。

Tessera是Xperi的關係企業,Xperi執行長Jon Kirchner表示,1997年三星首次和Tessera簽約,之後20年持續受惠於Tessera的半導體技術。該半導體專利合約2016年12月到期,此後三星在未經授權、也未付費的情況下,持續使用Tessera專利。

Kirchner並說,儘管該公司想達成協定,三星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透過法律途徑捍衛智產權。該公司已向ITC、三個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等提出告訴。

三星股價未受影響,台北時間29日下午1點54分,三星上漲0.39%、報2,573,000韓圜。

三星電子垂涎晶圓代工市場,力拼踢掉聯電(2303),晉身晶圓代工二哥。眼看當前半導體市況熱翻天,該公司決定提前興建南韓華城的18號線,提高競爭力搶單。

韓媒BusinessKorea 8月19日報導,三星華城廠的18號線原定明年動工,如今三星決定提前至今年11月破土。18號線的建築面積為40,536平方公尺(約1.2萬坪),總樓面面積為298,114平方公尺(約9萬坪)。投資金額為6兆韓圜(54億美元),預定2019年下半完工,生產記憶體以外的半導體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9 14:15: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