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砸近4千億日圓、可拿TMC 15%股權;東芝拚月內簽約

路透社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 Hynix 27日發布聲明宣布,於當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正式決議,將加入由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所主導的企業聯盟、攜手收購東芝(Toshiba)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MC)」。

SK在聲明中指出,將提供3,950億日圓資金、其中的1,290億日圓將用來取得可轉換公司債(CB),未來該CB轉換成股票後、最高將可取得TMC 15%議決權。

SK並在聲明中表示,貝恩主導的企業聯盟將持有TMC 49.9%議決權,東芝將持有40.2%、生產半導體製造用材料的Hoya將持有9.9%,另外,蘋果(Apple)、Dell、金士頓(Kingston)和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將以取得不可進行轉換的優先股的形式提供資金。

日經新聞報導,SK集團會長崔泰源在董事會結束後已赴日、據悉已向東芝關係人士說明上述決議內容。據關係人士指出,TMC出售案在獲得中國等各國當局的獨佔禁止法審查後,SK願意以獲得東芝同意為前提、取得TMC議決權。

時事通信社報導,東芝副社長成毛康雄27日對記者團表示,「TMC出售案相關的主要課題已被解決、目前已進入資料調整階段。應該可以趕在本月內簽訂契約」。

東芝於20日宣布,將和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簽訂股權轉讓契約、將TMC賣給日美韓聯盟。不過關於股權轉讓契約的簽訂日期,東芝當時僅表示會在「近日內」簽訂。

而東芝截至目前遲遲未和日美韓聯盟簽訂契約據悉原因在於蘋果。

路透社25日報導,東芝於25日晚間對三井住友銀行等7家主要往來銀行舉行了說明會、解釋TMC出售手續延遲的原因。而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東芝在上述說明會上表示,TMC股權轉讓契約簽訂時間延遲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來自蘋果的出資承諾推延。

路透社26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TMC最大客戶、計畫以取得優先股的形式對TMC進行出資的蘋果已向東芝表示,希望修改交易條件,而一旦東芝接受的話就同意提供出資資金。

另外,為了阻止東芝將TMC賣給日美韓聯盟,Western Digital(WD)日前再度出招,宣布將申請禁售TMC的假處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8 07:22:2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