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企海外資金鮭魚返鄉、不是美元強心針

川普公布稅改新細節,鼓勵企業匯回海外所得,是否會帶動美元升值?高盛認為,美企囤積海外的資金多為美元,不會引爆美元兌換潮,對美元匯率影響不大。

MarketWatch 27日報導,高盛分析師Michael Cahill和Zach Pandl報告稱,美企的海外所得約為3兆美元,其中1/3資產部位,以現金或約當現金持有,可能會隨政策改變,匯回美國。川普提案對匯回資金課徵一次性稅款,鼓勵資金回流美國。

然而,報告指出,1兆美元的海外現金中,大概有50~80%是美元計價資產,實際情況可能接近預估值的高端。由於多數資金都以美元持有,稅改不大可能引發龐大的美元匯兌潮。他們估計,稅改直接導致的美元兌換額不大,可能少於500億美元。

高盛表示,海外資金匯回美國後,企業可能會實施庫藏股,拉高股價。目前在海外握有較多資金的企業為科技股、醫療保健股、金融股、能源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8 15:42: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