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駕車上路近了,傳朝野達成共識、參院下周修法

美國參議員周三透露,朝野對自駕車修法已形成共識,將儘速為自駕車上路排除障礙。

路透社報導,參院共和黨籍商業委員會主席索恩(John Thune),以及民主黨議員彼德 (Gary Peters)說兩黨已達成協議,法案最快10月4日送進議事廳進行表決。他們計畫周四先行公布法案內容。

美國目前法令禁止自駕車在無人操控的狀況下行駛,包含通用、福特汽車,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在遊說國會鬆綁。據知情人士表示,商業卡車這次並未列入新法案的開放範圍內。

眾議院分進合擊,本月稍早前已通過自駕車相關法案,目的是加快自駕車上市。新法允許車商第一年試賣最多2.5輛的自駕車,若證明安全無虞,第三年則提高至10萬輛。值得一提的是,噸位超過一萬磅的車種同樣未被列入修法範圍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28 14:08:4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