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空頭回補、小麥衝6週高,玉米/黃豆翻紅

美國農業部(USDA)報告週五即將出爐,交易員空頭回補引爆小麥漲勢,站上六週新高。玉米和黃豆也都收漲。

27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2月小麥期貨收盤大漲1.71%、至每英斗4.6150美元,快要收復50天移動平均線。

美國農業部2017/18年的小麥總收成預估,預料會下修2,100萬英斗至17.18億英斗。部分人士猜測,調降幅度也許會大於預期,促使不少人平倉出場。市場小麥空單多,價格容易受到空頭回補影響。

不過小麥有許多隱憂,其中之一是美元轉強,不利美國小麥出口。而且俄國小麥大豐收,正積極推銷國內作物。再來,澳洲乾旱天候好轉,東部降雨有望,有利小麥生長。

12月玉米期貨上揚0.50%、至每英斗3.5400美元。

玉米收成狀況佳,壓抑價格,不過需求暢旺,穩住走勢。Halo Commodity Company的 Tregg Cronin表示,玉米可提煉乙醇,近來乙醇毛利接近今年新高。上週乙醇產出下滑3.7萬桶至每日99.6萬桶,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庫存減少39.8萬桶至2,074萬桶。

11月黃豆期貨攀升0.21%、至每英斗9.6550美元。

美國農業部宣布,出售13.2萬噸黃豆至中國,激勵黃豆走高。不過美國環保署打算減少生質柴油用量,仍打壓黃豆油,黃豆油期貨下跌0.69%至每磅0.3323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9-28 08:04: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