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楊天立:金價最快明年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關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27)日指出,預期金價今年底前的走勢將是盤整築底,支撐點在每盎司1240美元1280美元,目標區間為1350美元至1360美元左右,不過,由於避險買盤逐漸增加,和供需面改善,預期最快明年金價就有機會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關。

台銀今日舉辦「2018戊戌狗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楊天立在會後對媒體指出,8月到9月初受美國和北韓衝突影響,今年上半年金價已經上漲13%,因此預期年底前不易大漲,但仍有避險資金湧入,跌太深的機率也不高,今年金價要衝上1400美元不容易,不過,由於避險買盤逐漸增加,和供需面改善,最快明年金價就有機會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關。

他也表示,美國10月將啟動縮表,並可能於年底再度升息,且明年可望升息3次,但黃金市場已將升息影響大致吸收反映,雖然美國正式啟動縮表和升息的時候,仍會對金價造成一些壓力,但相信黃金在未來仍具有抗跌性。

MoneyDJ 新聞 2017-09-27 16:00: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