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川普回嗆!韓風險溢價噴血暴衝、KOSPI再跌

朝鮮半島緊繃態勢持續,韓圜貶值,韓股受壓。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27日下跌0.07%(1.75點),收在2,372.57點,為連續第七天收跌。

川普再對北韓放話,指出若有必要,將採取「毀滅性」(devastating)的軍事選項,不過他同時強調動武不是美國的優先選擇。

市場避險情緒暴衝,南韓五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s、CDS)連五漲,來到74.09個基點,為19個月新高。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警告,等到通膨回升至2%目標值再開始升息,是不智之舉,並稱應該注意升息過慢的風險,外界解讀為FED再次釋出訊息,將在年底升息,美元走強,韓圜貶值。

台北時間27日,韓圜一度貶至1,141.00兌1美元,為8月18日以來盤中新低。

至於股市,分析師指出,南韓中秋十天長假將至,投資人不願在假期前敲進部位,買氣疲弱。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1,443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小漲0.04%收在2,584,000韓圜。LG電子挫低0.73%收在81,200韓圜。SK海力士攀升0.37%收在82,400韓圜。

三星電子和LG電子今天宣布,2020年前將共同斥資10.5兆韓圜(92.1億美元),開發手機和家電的先進科技。

造船業者接獲新訂單,昨日股價大漲,今日轉跌。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走低3.40%收在142,000韓圜。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下挫0.45%收在11,150韓圜。

MoneyDJ 新聞 2017-09-27 15:07: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