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機殼不耐摔!蘋果i8每摔必碎、三星Note 8更慘

iPhone 8/8 Plus(i8系列、見圖)為了支援無線充電,從金屬機殼換回玻璃機殼。儘管蘋果宣稱i8系列的玻璃機殼為歷來最耐用,測試結果卻顯示,基本上i8每摔必碎,不過耐摔程度仍優於三星的Galaxy Note 8。

Business Insider、MacRumors報導,最早期的iPhone採用玻璃機體,由於容易碎裂,2011年的i5開始改用金屬機身。今年i8為了搭載無線充電,改回玻璃機殼,電器產品保險商SquareTrade對i8進行多項摔落測試,發現i8不算太耐用。

SquareTrade 25日公布影片(見此),測試項目包括i8從6英尺(1.8公尺)高處掉落、從22英尺(6.7公尺)高處掉落、翻轉摔落等,每次掉落試驗,機身正反面都會出現裂痕。為了對照,SquareTrade測試了同樣使用玻璃殼機的三星Note 8,發現Note 8也是每摔必碎。

易碎度評分中,小屏幕的i8為67分,大螢幕的i8 Plus為74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容易破裂。SquareTrade表示,這表示i8和i8 Plus的易碎風險為「中等」。

相較之下,Note 8易碎度評分為80,易碎風險為「高等」,表現遜於i8系列,主因Note 8機殼碎裂之後,有時會無法使用,不像i8系列的外殼裂痕,不會影響操作。

另外還有網友拿i8 Plus和前代i7 Plus做摔落測試(見此),發現i8 Plus第一次掉落時,機身就出現裂痕。金屬機殼的i7 Plus表現較好,若背面著地,整體沒有太大損傷。

此外,新機維修費用高昂,i8螢幕破損,修理費用為149美元;要是玻璃背殼碎裂,修理費用為349美元。i8 Plus價格更高,螢幕修理費為169美元、玻璃背殼為39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6 12:25: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