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掰掰?明年愛瘋有望全面支援Face ID

今年新版iPhone僅有一款紀念機種採用臉部辨識(Face ID),不過如果市場反映良好,明年所有新機可能都採用。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周二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消費者使用評價將決定明年iPhone是否全面支援Face ID,以及指紋辨識(Touch ID)是否被淘汰出局。(Appleinsider.com)

郭明錤指出將指紋辨識嵌入面板裡,仍有技術瓶頸待克服,當中最大難題在於3D辨識模組會增加面板厚度,進而降低辨識精準度。(9to5mac.com)

郭明錤認為如果Face ID未能通過消費者考驗,那麼蘋果極可能回頭繼續開發嵌入式Touch ID,但前所述,克服障礙難度頗高。

郭明錤日前還指出,由於果粉都在等11月iPhone X上市,這可能影響到iPhone 8現在的預售狀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1:49: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