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董座:週刊報導內容絕非事實,將依法捍衛權利

針對週刊報導指稱群聯(8299)假帳風波因竹檢護航而輕放,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今(20)日發布聲明強調,該報導內容以偏概全,絕非事實。

潘健成指出,該案所涉及相關交易均係考量群聯競爭力以及最大利益的必要行為,檢察官已查明事實並依據證據認定相關金流均係用於公司營運及業務發展,決無個人不法利益,就這個部份,檢察官已經做了不起訴處分,報導內容,以偏概全,絕非事實。

潘健成也指出,相關交易過程中,檢察官認為部分行為確有未能遵守財報相關規定,本人坦然面對法律責任,往後在公司經營亦將更落實相關法令遵循及公司治理,而檢察官考量本人積極面對司法責任之態度,且交易所涉及財報更正內容並不影響公司損益,亦無個人不法意圖,而給予緩起訴處分,證券交易法案件給予緩起訴處分已有前例,且有學說支持,並非特例,在國外亦屬常見,本人予以尊重,亦期待外界應尊重並給予檢察官在個案中之司法裁量權。

潘健成並表示,多年來,群聯謹守本分,全體員工戮力工作,所為一切都是為公司利益考量,該等報導內容明顯並非事實,混淆視聽,已嚴重打擊群聯員工士氣,以及多年建立的公司形象,甚而影響客戶及廠商對公司的信心,不實報導對於公司、股東以及我本人都已造成重大損害,為捍衛權利,絕不容許此類行為再度發生,希望周刊應盡速更正報導,否則本人將依法訴追、決不寬貸。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0:47: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