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出售案再生變,WD力拚敗部復活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一日數變,由貝恩資本領導的美日韓聯盟原被認為已十拿九穩,但最新消息傳出風向又倒向威騰科技(Western Digital,簡稱WD)。

東芝上周與美日韓聯盟簽署備忘錄(MOU),只差一步就要拍板成交,但知情人士指出,威騰做出未來不爭取經營權的重大妥協,終於讓東芝回心轉意。

據路透社報導,東芝董事會周三將開會,暫不確定是否會做成結論。不過,東芝上周三曾表示,將加速與美日韓聯盟的談判。美日韓聯盟成員還有SK海力士、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

東芝正在與時間賽跑,出售半導體資金必須在明年三月前到位,才能免於自東京證交所下市的命運。在此同時,東芝半導體也需要投入龐大資本支出,否則難以維持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9:13: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