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回即買點?比特幣收復50日均線、RSI超賣,上攻有望?

比特幣自低點反彈,來到4,000美元左右之後,走勢混沌。避險基金大佬直呼,比特幣是泡沫,但是也有多頭高喊,比特幣短期內有望飆至6,000美元,低檔是買進良機。

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達里歐(Ray Dalio)是全球避險基金龍頭–橋水的創辦人。達里歐說,比特幣若是有效貨幣,需有兩大功用,一是做為便利交易的媒介、二是可保存財富。但是比特幣兩者都有所不足,一來交易不便,二來波動性又太高、難以保值。他批評,比特幣是高度投機的市場、是泡沫。

比特幣大多頭Fundstrat的Thomas Lee看法不同。Lee報告指出,中國關閉比特幣交易所是暫時的逆風,中國只占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的20~25%,一旦中國退出,其他國家將取而代之。他認為比特幣是千禧世代的黃金,五年內將飆至2.5萬美元,短期內上看6,000美元,拉回是進場時機。

Coindesk從技術分析面解讀比特幣,指出比特幣上週末大跌,狀況類似七月中(線圖見此)。七月中比特幣價格跌破100天移動平均線,相對強弱指標(RSI)浮現超賣訊息,比特幣重挫之後隨即強彈,衝上5,000美元的空前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比特幣16、17日線圖都出現十字線(doji),顯示市場猶豫不決。18日比特幣收復50天移動平均線,為利多訊號,但是19日走勢趨疲(見上圖、取自Coindesk官方推特)。

文章稱,線圖看來,5日移動平均線快要從下而上穿越10日移動平均線,這是多頭訊號。若是成真,比特幣將可站上4,209美元,未來有望再創新高。不過要是比特幣跌破3,465美元,可能會落入空頭走勢。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早盤,比特幣下跌3.83%、報3,911.1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8:17: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