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政府阻撓、LGD赴陸設OLED廠恐生變!三星剉著等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赴中設立OLED面板廠,恐怕出現變數!據傳韓國政府擔心先進科技外洩、也不滿中國為了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頻施報復,打算擋下LGD設廠案。

韓媒BusinessKorea 20日報導,OLED是南韓國家關鍵科技,在外國設廠需要取得政府許可。LGD赴中國廣州設立OLED面板廠一案,兩個月前就送件審查,但是當局使出拖字訣,至今尚未答覆。不只如此,據悉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還打算成立特別委員會,意圖阻止LGD設廠。

業內人士說,當局知道即時投資的重要性,因此不斷拖延。南韓政府持反對態度,似乎是由於中韓薩德爭端,文在寅當局又鼓勵企業在本國生產、創造就業,所以不願點頭。

業界擔心,半導體產業可能是當局下一個鎖定目標,DRAM和NAND flash都是南韓關鍵科技,SK海力士打算擴建中國無錫廠、三星電子也有意在中國西安設立3D NAND新廠。之前半導體在中國建廠無需政府許可,但是不少人擔心,文在寅當局可能會改變作法,LGD廣州廠決議有如風向球,倘若遭打回票,三星和SK海力士恐怕也得改變投資策略。

韓國媒體ETnew.com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部長Baek Woon-kyu在周一舉行的工商會議上表示,希望半導體與面板業者以樂天為鑑,重新思考對大陸的佈局。包含三星電子、SK海力士與LG Display的副總裁均應邀出席(全文見此)。

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 (LGD)不怕技術外流,破天荒到中國生產OLED面板,LGD為何做出此一大膽決定?韓媒指稱,可能是為了供應Sony大單。

韓媒BusinessKorea 8月28日報導,業界人士表示,Sony OLED電視銷售噴發,大力看好此一市場前景,向LGD追加訂單。Sony今年向LGD下訂30萬組OLED電視面板、2019年將增加至每年60萬組。LGD投資1.8兆韓圜打造廣州OLED工廠,未來可從LGD廣州廠直接供貨至Sony的上海電視工廠,如此一來,有地利之便,對Sony是一大利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3:19: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