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新10.1吋平板只賣150美元、Alexa隨叫隨到

亞馬遜(Amazon.com, Inc)19日發表全新「Amazon Fire HD 10(見圖)」平板、售價為149.99美元起,即日起接受預購、10月11日開始出貨,主要規格如下:10.1吋1080p顯示螢幕,1.8 GHz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32GB/64GB儲存容量、可透過microSD額外增加256GB,自亞馬遜購買的影音內容以及透過Fire拍攝的照片均可免費享有無限量雲端儲存空間,比蘋果最新推出的10.5吋iPad Pro更耐摔。

最新Fire HD 10支援免持Alexa功能:連接上Wi-Fi後呼喚「Alexa」,即便平板螢幕是在待機狀態,也能要求數位助理完成「控制影片播放」、「啟動應用軟體」、「播放最喜愛歌曲」或「朗讀有聲書」等超過1.5萬項任務。

亞馬遜7月12日宣布,2017年「尊榮會員日(Prime Day)」銷售額超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網路星期一(Cyber Monday)」,創下公司有史以來單日最佳紀錄,較去年同期的30小時營業額成長逾60%。Amazon Echo Dot智慧音箱(降價15美元至34.99美元)是尊榮會員日活動最熱賣的商品,包括Echo智慧音箱(售價打五折、只賣89.99美元)、Fire平板、Kindle裝置以及全新55吋Element 4K Ultra HD智慧LED TV/Amazon Fire TV版(399.99美元)也都繳出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

亞馬遜、微軟(NASDAQ: MSFT)8月30日宣布,Alexa、Cortana將可在今年稍後相互對談/溝通。使用者可以對Echo裝置說:「Alexa,啟動Cortana」。或者,用戶也可以對Windows 10裝置說:「Cortana,開啟Alexa」。

亞馬遜開發商Alexa部落格8月31日宣布,芝麻工作坊(Sesame Workshop)發表一項Alexa技能。現在,孩子只要開口說「Alexa,要求芝麻街呼叫Elmo」、就可開始透過語音指令與知名的玩偶角色互動。

IDC 8月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第2季亞馬遜在全球平板市場的市占率自一年前的4.1%升至6.4%、名列第四大廠;當季出貨量年增51.7%至240萬台、升幅居五大廠之冠,遠優於第一大廠蘋果(Apple Inc.)的14.7%成長幅度。

CNBC報導,RBC資本市場3月9日指出,Echo智慧音箱內建的Alexa雲端數位助理可望成為亞馬遜的金雞母、2020年預估將為亞馬遜創造出100億美元的營收。RBC預估到2020年Alexa裝置累計銷售量將達到1.28億台、單單在2020年就可賣出6千萬台,若以85美元的平均售價來計算、將可創造出50億美元營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1:37: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