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川普嗆滅北韓、諷金正恩是火箭人,KOSPI挫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結果即將出爐,可能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細節,市場屏息以待。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20日下跌0.16%(3.85點),收在2,412.20點。

川普19日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趁機大批北韓。他說要是美國被迫捍衛自己和盟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殲滅北韓,並說金正恩是進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澳洲ABC News說,川普把競選期間恃強凌弱、民粹主義的說詞,搬上國際舞台。

分析師說,川普措辭強烈,市場若非靜候FED會議結果,韓圜可能會有更劇烈震盪。

台北時間20日下午2點52分,韓圜升值0.26%、報1,126.61兌1美元。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880億韓圜。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下跌2.32%收在31,500韓圜。昨日LGD重挫5.00%。LGD赴中設立OLED面板廠,恐怕出現變數!據傳韓國政府擔心先進科技外洩、也不滿中國為了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頻施報復,打算擋下LGD設廠案。

三星旗下的藥廠Samsung BioLogics持平,收在338,000韓圜。19日為止,該公司市值達22.36兆韓圜,超越瑞士龍頭大廠Lonza的22.12兆韓圜。

LED大廠首爾半導體(Seoul Semiconductor)大漲7.11%收在24,850韓圜。

三星電子攀升0.19%收在2,611,000韓圜。SK海力士走高1.89%收在80,700韓圜。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5:07: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