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小跌 ETF持倉連增兩天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19日收盤小跌0.2美元或0.02%成為每盎司1,310.6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12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7.27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951.2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2.8%成為每盎司904.3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9日黃金持有量增加2.07公噸至846.028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35.26公噸至10,106.00公噸。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在報告當中表示,金價刷新本月以來的新低,主要是由於市場的風險意願增加的影響,因包括道瓊指數以及標普五百指數都創下新高,降低了黃金的避險需求。此外,美國公債殖利率近期也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上漲,此也降低了黃金的投資吸引力。不過,黃金ETF的持倉增加則可望為金價提供一些支撐。

商品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分析師梅爾(Edward Meir)則表示,金價下滑主要因為美元反彈,特別是美元兌日圓升至八週新高,以及市場在本週(9月19-20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氣氛較為緊張的影響。雖然一般不預期本週會有升息的動作,甚至對12月升息機率的預期也在五成以下,但市場對聯準會將宣佈開始削減其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畫則相當關注。

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本週的FOMC會議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次會議,將為12月升息預期打下基礎,並為明年的前景提供信息。市場也普遍預期,聯準會將會宣佈其削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美西銀行仍預計聯準會將會在12月升息,但明後兩年只會各升息兩次。

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 BBH)報告則稱,投資人對聯準會的縮表已經有一些過度擔心,並認為縮表計畫在初期並不會為市場帶來震盪。該行表示,縮表計畫會溫和有序進行,不會受到經濟數據的影響,初期每個月將削減100億美元,之後每季會增加100億美元,直到達到每月500億美元的上限為止。不過,BBH表示,當縮表規模達到最終每季1,500億美元的時候,對市場的影響可能將會較大。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19日收盤小跌0.02%成為每磅2.969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7:24: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