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連6日創高!蘋果揚、特斯拉與健保股拉回

聯準會(Fed)今(19)日展開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公債殖利率在會前走揚、帶動金融類股上漲,也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6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9日終場上漲0.18%(39.45點)、收22,370.80點,連續第6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6.68點)、收6,461.32點,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1%(2.78點)、收2,506.65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35%(4.08點)、收1,164.98點,創2000年7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

市場普遍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明日應會宣布縮表,但不太可能同步升息。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明日會後召開的記者會,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投資人將密切關注葉倫對通膨的看法,尋找12月是否升息的蛛絲馬跡。

美國公債殖利率在FOMC決策出爐前小幅走高。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9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8個基點至1.40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9個基點至2.239%;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6個基點至2.810%。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應聲上漲0.8%,漲幅居11大類股之冠,過去8個交易日有7日走高、期間漲幅多達6%。路透社報導,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投資人相信,若Fed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可能會走揚,進而拉高銀行利潤。

電信類股走勢強勁。美國規模較小的電信商T-Mobile、Sprint分別大漲5.86%、6.77%,消息傳出這兩家業者在積極洽談合併事宜,激勵股價跳高。美國前兩大電信商Verizon、AT&T也同步上揚2.6%、2.11%,成為推升標普500第二、三大成分股。

不過,健保、醫療營運業者卻逆勢下滑,主因參議院共和黨大老19日聲稱,「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又稱Obamacare、歐記健保)的改革方案頗有進展。分析人士認為,健保改革法案在9月30日和解期限前通關的機率明顯上升。

健康保險商Centene聞訊下挫5.08%、收89.78美元。Centene主要負責醫療補助(Medicaid)保險計畫,並將健保保單販售至ACA交易所。健保業者Humana Inc.也同步下滑3.38%。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下跌0.58%、收3454.31點,創8月30日以來收盤低。

在個股消息方面,昨日甫登上歷史收盤高的特斯拉(Tesla Inc.),今日拉回下挫2.57%、收375.10美元。Jefferies 19日發表研究報告預估,特斯拉的虧損狀況,至少會延續到2019年。該證券認為,特斯拉的毛利率必須拉高至30-35%、才能擁有「具吸引力的報酬」,但這個目標相當難以達成,估計到2020年為止,特斯拉一不小心就可能賠錢。

蘋果(Apple Inc.)則小漲0.04%、收158.73美元。USA Today報導,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發現,雖然iPhone 8、iPhone 8 Plus本週五就會開賣,但看來果粉對iPhone X比較有興趣、大家都在等待11月來臨。barron`s.com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每當蘋果漲價之際,旗下產品的需求就會增溫,她因此重申蘋果的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則從182美元上修至19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7:32:1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