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增加 NYMEX原油跌近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9日下跌0.43美元或0.9%成為每桶49.48美元,因預期本週庫存將繼續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4美元或0.6%成為每桶55.14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布,截至9月1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40萬桶至4.703億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5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51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21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61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60萬桶。

根據美國能源部9月19日的更新報告,美國墨西哥灣仍有3座煉油廠或37.2萬桶/日的煉油產能關閉,佔該區煉油產能的3.8%,佔全美煉油產能的2.0%。報告表示,墨西哥灣地區有2座煉油廠重啟,合計煉油產能658,770桶/日,佔該區煉油產能的6.8%,佔全美煉油產能的3.6%;但實際產出時間可能耗時數天或數週,視重啟是否有發現故障而定。墨西哥灣地區有8座煉油廠以較低產能運轉,合計煉油產能2,675,429桶/日,佔該區煉油產能的27.6%,佔全美煉油產能的14.4%。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9月18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2美元,較前週下跌5美分。AAA發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零售汽油均價下滑主要因為煉油廠、油管以及汽油供應等在颶風過後持續恢復的影響,特別是中西部地區零售汽油價格下跌的速度最快;預計隨著哈維颶風與艾瑪颶風的影響逐漸淡去,未來幾週零售汽油均價仍可望維持下滑的趨勢。

AAA指出,美國接連遭遇兩個大型颶風的侵襲,但原油價格並沒有出現像汽油價格那樣大的漲幅,因美國煉油產能所受到的影響更大,而這會令原油的需求下滑,最新數據就顯示美國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從每日1,700萬桶以上的新高水平降至1,440萬桶。不過,隨著煉油廠的產能恢復正常,美國的原油庫存預計將將出現下滑,以反映煉油的需求回升;最新數據也顯示上週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7座至749座,任何供應可能收緊的訊息都有可能支撐原油價格走高。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Permian)等,2017年10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9月的600.4萬桶增加7.9萬桶至608.3萬桶。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5萬桶至263.5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9,000桶至127.1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8,000桶至105.8萬桶。(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7:21:1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