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待Fed貨幣決策,泛歐指收平盤、歐元連四升

市場靜候聯準會(Fed)貨幣決策,歐股Stoxx 600指數昨(19)日雖開低走揚,但終場僅小漲不到0.1個百分點(0.04%)、收在382.12點。

FED周三稍晚將公布最新貨幣政策,結果牽一髮動全身,包含全球股市、外匯、債券與黃金等資產價格都可能受影響。一般預期Fed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可能啟動減表,並為年底再升息預留伏筆。

歐元兌美元當日升值0.32%、成為1.1993,為連續四日走揚;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19%、報1.3505。

經濟基本面消息方面,德國智庫經濟研究中心(ZEW)公布本月份景氣判斷指數高於預期,從前月的10跳升至17,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2.7。

德國周末將舉行大選投票,總理梅克爾被看好勝選,將四度蟬聯總理大位。現在比較不確定的是梅克爾選誰合組執政聯盟,這可能影響未來歐洲經濟與財政改革方向。

德股DAX 30指數當日小漲0.02%,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16%,英股FTSE 100指數在零售類股推升下收漲0.3%。

盤面上金融類股走揚,主要拜公債殖利率上漲之賜。匯豐銀行終場收高1.15%、巴克萊銀行攀升0.45%。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精品公司Hugo Boss投資評等遭摩根士丹利銀行調降,股價重挫3.69%。MoneyDJ 新聞 2017-09-20 06:09: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