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衝擊!美10月頁岩油增幅料跌破10萬桶、7個月首見

受到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侵襲德州影響,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估,美國10月份的頁岩油產量成長料將趨緩。

CNBC、路透社報導,EIA 18日預估,美國數個頁岩油氣產區的原油日出產量,只會在10月增加79,000桶,是七個月來首度跌破100,000桶,但仍是連續10個月上揚。據估計,10月的原油總日產能將來到608萬桶。

其中,鷹堡(Eagle Ford)頁岩區的原油日產量遭到下修,預估恐下滑9,000桶,主要是受到颶風哈維的衝擊。哈維迫使部分鑽油商在8月暫時停擺。

EIA也在9月將美國頁岩油日產量的預估值下修145,000桶、來到略高於600萬桶,低於之前預估的615萬桶。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甫於日前公佈,截至9月15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7座至749座,創下三個月新低,相比8月11日當週甫創下逾兩年新高至768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380座,居次的鷹堡頁岩較前週減少2座至71座。

barron`s.com曾於8月29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受到哈維肆虐的影響,美國已有39座離岸鑽井平台遭到關閉,影響約10%的離岸原油產能(相當於每日150,000桶),另外鷹堡地區的頁岩油生產活動很可能也已經趨緩、甚至暫停,此區每日的產油量約有140萬桶。以本次風災造成的淹水情形來看,頁岩油商受到衝擊的時間可能延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4:10:2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