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科技股領軍、新興市場ETF三年高!中期好壞看製造業

經濟數據轉佳、美元走貶、再加上本益比仍便宜,使新興市場ETF不斷走強,週一(9月18日)更跳漲至數年高,由中國科技股領軍上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18日上漲0.35%、收45.75美元,創2014年9月5日以來收盤高。

其中,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百度(Baidu Inc.)這兩大中國科技巨擘18日分別勁揚1.86%、1.64%,年初迄今漲幅分別達104.97%、45.41%,成為最活躍的股票。

英國金融時報、barron`s.com報導,瑞銀(UBS)1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冒險胃口增加,對新興市場相當有利,雖然通膨依舊卡在歷史低附近,已開發市場反彈,仍讓新興國家生產的產品買氣增溫。

瑞銀報告,除了已開發國家過於昂貴、促使資金流向新興市場這個理由外,製造活動持續反彈,將是最可能在中期內推升新興股市的原因。不只如此,原物料價格攀高、企業盈餘有望在未來6個月內成長3-5%,也是瑞銀看好新興市場的主因。

不過,並非所有新興市場未來都看俏。報告看好中國、印尼、俄羅斯、泰國和土耳其,其中土耳其將因盈餘強勁、本益比具吸引力受惠,印尼、泰國則因為原物料價格攀高而看俏。中國的本益比相當具有吸引力,俄羅斯則因為經濟成長、通膨動能增溫,有望令企業盈餘加速擴增而受到瑞銀青睞。

南非則是最被瑞銀看壞的市場,理由是本益比過於昂貴、企業盈餘偏低,以及總統祖馬(Jacob Zuma)和反對黨的政治內鬥,將消耗國家元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2:45:2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