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摔3週低!商業淨空單飆、摜破回歸通道,前景偏空

全球避險胃納大減,金價連日下滑,由於商業銀行的淨空單創高,技術分析師預測,金價短期走勢偏空。

Viking Analytics 18日在Seeking Alpha發文稱(見此),商業銀行的淨空單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並持續增加。商業空單觸頂情況,幾乎都發生在金價賣壓爆發之前,而商業空單若跌落谷底,金價往往走升。這表示金價可能會持續走跌。

文章稱金價仍在2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但是跌破回歸通道的下緣(regression channel、見此最後一張線圖的紫色斜線)。20日移動平均線下方有氣穴(air pocket),空方可能會發動攻擊,要是此一支撐失守,接下來支撐線可能在1,310和1,300美元左右。

本週有兩大事件可能提高黃金波動性,一是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召開,川普19日將發表演說,打算爭取支持,加強制裁北韓。另外,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二、三舉行政策會議,也會牽動金價。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9日中午11點12分,黃金現貨價走高0.12%、報每盎司1,309.00美元。金價已經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18日金價一度跌至1,303.80美元,為8月31日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1:19: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