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體驗過駕駛輔助功能後、49%對自駕車有信心

芝加哥論壇報、洛杉磯時報18日報導,根據全球諮詢機構AlixPartners的調查,在所有受訪者中僅有18%曾親身體驗過駕駛輔助功能(包括自動煞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主動式巡航控制)。在這當中,高達49%表示他們對自駕車有信心/很有信心、21%抱持中性看法、31%表示沒有信心。作為對照,那些從來沒有試過駕駛輔助功能的受訪者當中、僅有28%表示對自駕車有信心/很有信心。

根據汽車製造商聯盟(AAM)所做的調查,將近三分之二(62%)的29歲以下美國年輕人對自駕車抱持開放的態度,30-39歲也有過半(57%)的比例不排斥無人駕駛車。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在今年3月公布的調查結果,59%的美國駕駛人希望下一台車能夠具備自駕功能。不過,同樣一份調查也顯示高達78%的美國人害怕搭乘自駕車。

《IEEE Spectrum》9月15日報導,Waymo(Alphabet旗下自駕車事業體)在法院文件中提到,2009-2015年底這段期間谷歌(Google)總計砸下11億美元進行自駕車軟體、硬體開發。

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執行長Brian Krzanich 9月18日透過官網新聞室發布社論時表示,他深信自己的孫子未來不用自行開車。他透露,Waymo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內建英特爾的感應器處理、一般運算以及連結技術。

英特爾1月宣布收購HERE圖資服務15%股權。英特爾、HERE同時簽訂研發協議,雙方決議攜手開發支援高度與全自動駕駛的即時更新高解析度(HD)圖資並尋求在物聯網(IoT)、機器學習等領域的發展契機。Krzanich當時指出,汽車正快速成為全球最具智慧的連結裝置,英特爾期盼與HERE與其汽車夥伴的合作能為未來的智慧連結汽車立下重要的科技基礎。

MarketWatch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Dan Ammann去(2016)年5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5年汽車業的變化將會比過去50年還要來得多。他指出,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從汽車擁有觀念到共乘)將帶動自動駕駛車與電動車的發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1:26:0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