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行動支付普及率 台灣Pay QRCode共通支付啟動

由財政部領軍,公股銀行、財金資訊公司及臺灣行動支付公司今(19)日共同舉辦「台灣Pay QRCode共通支付」啟動記者會,正式推出「台灣Pay收款」APP,打破過往業者各自為政的行動支付生態,不同手機只要綁定支付系統,手機嗶一下就能完成交易,旨在完善台灣地區「電子化支付」環境、進而帶動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普及率之提昇。

臺灣行動支付公司指出,近年來,面對資通訊科技快速發展、越來越多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處理生活大小事,因此,即日起推出「台灣Pay收款」APP,「讓商家走到哪!收到哪!」不論AndroidiOS行動裝置,皆能享受行動收款之便利。

臺灣行動支付公司指出,「台灣Pay收款」APP首創「金融卡」行動收款,提供商家收款、交易通知、退款等服務,亦即商家下載「台灣Pay收款」APP,可享用下列好處:商家免設刷卡機、仍可降低紙鈔硬幣處理成本及偽鈔風險;經由「台灣Pay收款」APP推播,商家能即時掌握交易收款動態;不受空間及場域限制,透過不限廠牌、型號之手機,即可收款;小吃攤商、街頭藝人等,亦可透過「台灣Pay收款」APP完成收款。綜合上述,既便捷又安全之「台灣Pay收款」APP,將能隨時隨地滿足收付需求。

該公司表示,就商家而言,先向收單金融機構申辦使用「台灣Pay收款」APP,即下載APP後輸入其在收單金融機構所登錄的資料,完成註冊手續即可啟用。收款時,得輸入金額自動產出收款QR Code、或在「快速收款」介面(已先設定商品與價格),點擊商品按鈕帶出價格之收款QR Code;交易完成即收到交易推播,搭配人情味「甘溫喔(台語)」音效,讓商家「聽」到就確知收款,立即晉升為收款最速達人。

就消費者而言,臺灣行動支付指出,只要使用「台灣Pay twallet+APP或「行動銀行」APP,掃描商家的QR Code後,即可選用「金融卡」或「銀行帳戶」付款。而臺灣行動支付除推出「台灣Pay收款」APP滿足「微小型商家」收款族群外,亦同步於「台灣Pay twallet+APP增加「QR Code掃碼支付」功能;又考量每位民眾至少持有4張「金融卡」(20176月為例,約占總卡量44%最大宗、電子票證與信用卡則各占37%19%),故在「QR Code掃碼支付」後,首創優先以「金融卡」結帳(直接自個人金融帳戶扣款),等同實體卡之安全性。

臺灣行動支付表示,今日已有土銀、合庫、一銀、彰銀、上海、兆豐、新光等7家銀行開辦「金融卡雲支付」,預計年底增至10家、2018年底將累計至20家參與。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6:17: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