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通膨宣戰!英國央行再釋升息訊號,英鎊早盤走強

英國央行已經十年未升息過,但隨著英國物價飛漲,央行似乎打定主意要開始緊縮貨幣政策。

英國央行繼上周首度釋出升息訊號後,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本周一重申,寬鬆貨幣政策部份抽回可能有其必要性,如此方能將通膨壓回至2%的目標內。(telegraph.co)

卡尼認為英國從歐盟退出過程中可能引發通漲,不過以升息抑制通膨,卡尼也展現謹慎態度,他說任何升息均將是緩慢且幅度有限。

英鎊昨(18)日漲多拉回0.66%後,周二早盤又重回上升軌道,兌美元升值0.13%、暫報1.3517。

今年在脫歐紛擾下,英鎊不貶反升,匯豐銀行周一坦承誤判行情,該銀行最新預期2018年底前英國央行可能升息兩次,分別是今年11月與明年5月。有鑒於此,匯豐銀行將今年底英鎊目標價從原先的1.2大幅調升至1.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9 08:20: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