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告成,鴻海30億美元威州設廠獎勵到手

威斯康辛州提供鴻海30億美元的設廠獎勵案,在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周一簽署法案後確定過關。

CNNmoney.com報導,共和黨籍的沃克在聲明稿上對威州獲鴻海青睞表示榮幸,也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議會順利通過獎勵案立法表示感謝。

威州以高額獎勵,成功吸引鴻海砸100億美元蓋美國首座LCD面板廠,估計可為當地創造最多13,000個就業機會。儘管如此,威州付出的代價是否太過昂貴,外界有頗多質疑,而這也只有時間才能驗證。

根據威州經濟發展公司提供的資料,鴻海每年可獲得2-2.5億美元的補助,假設面板廠如預期創造1.3萬個就業機會,那麼平均每個就業機會一年的代價介於1.5-1.9萬美元。

威州經濟發展公司克服立法障礙後,接下來將依法案權限與鴻海敲定合約細節,希望趕在9/28日召開董事會前搞定合約內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9 09:13: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