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英央大談升息、FOMC會前市場警惕,殖利率漲

英國央行(BoE)上週大談升息、大出投資人意料之外,聯準會(Fed)即將在週二(9月19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讓市場心生警惕,也促使美國公債殖利率在會議召開前上揚。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9個基點至1.39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8個基點至2.230%;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個基點至2.804%。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果預期20日出爐,市場普遍認為,Fed屆時將宣布縮減4.2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不過,Fed究竟是否會在12月升息,仍是未知數。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8日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來到57%。

路透社報導,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部主管Subadra Rajappa說,FOMC會議將是本週投資人關注的重點,上週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4%、增幅創7個月高,若通膨下半年仍繼續加溫,那麼Fed的確很可能會在12月升息。

英國公債價格下挫,也讓美債面臨壓力。BoE上週四宣布,假如經濟、物價持續加溫,那麼央行很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調高利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08:13:0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