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煉油產能持續恢復 NYMEX原油小漲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8日小漲0.02美元或0.04%成為每桶49.91美元,因煉油產能在颶風過後持續恢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14美元或0.3%成為每桶55.48美元。

根據美國能源部9月18日的更新報告,美國墨西哥灣仍有3座煉油廠或37.2萬桶/日的煉油產能關閉,佔該區煉油產能的3.8%,佔全美煉油產能的2.0%。美國能源部表示,墨西哥灣地區有5座煉油廠重啟,合計煉油產能1,431,699桶/日,佔該區煉油產能的14.8%,佔全美煉油產能的7.7%;但實際產出時間可能耗時數天或數週,視重啟是否有發現故障而定。墨西哥灣地區有6座煉油廠以較低產能運轉,合計煉油產能2,327,500桶/日,佔該區煉油產能的12.6%,佔全美煉油產能的24%。

美國能源部9月18日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Permian)等,2017年10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9月的600.4萬桶增加7.9萬桶至608.3萬桶。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5萬桶至263.5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9,000桶至127.1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8,000桶至105.8萬桶。2017年10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前月的589.57億立方英尺增加7.88億立方英尺至597.45億立方英尺。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石油產業和市場部門主管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表示,由於原油生產新增投資不足,即使未來五年需求放緩,原油市場也將面臨供應趨緊和價格不穩定風險。阿特金森指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跡象顯示國際油市的投資開始回升,原油市場有可能回到10年前的情況,當時石油價格非常非常高,因需求持續增長。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未平倉總數來到240萬口,已多過英國布蘭特原油的236萬口,此為2014年底油價崩盤後首見。美國去年每日石油產出最低降至855萬桶,但根據美國能源局預估,今年九月美國每日石油產量已回升至929萬桶,成長約一成。報導指出,隨著美國石油產出增加,市場避險需求也跟著增加。(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07:16:0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