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孔急,高通預言5G手機/網路提前2019問世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上周表示,在消費與企業需求驅動下,第一支量產型5G手機問世時間,有望從2020年提前至2019年。

莫倫科夫指出美國、日本與南韓等先進國家,均有通信業者在為2019年5G行動通訊上路做準備,預料中國同業很快也會加入。高通目前已在全球各地測試5G通訊。(zdnet.com)

另外,高通對車用晶片的佈局也非常積極。莫倫科夫認為未來十年科技創新將由新車推動,而不是新手機。高通在車用晶片上主要鎖定互聯、運算與充電等三大領域。(Phonearena.com)

根據市調機構IDC預測,車用半導體業者2021年營收總合將來到501億美元,對比去年高出52%,難怪吸引高通搶卡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8 14:16: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