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稱北韓飛彈再度飛越日本領空,金價、日圓跳升

CNBC電視台引述NHK報導,日本官方指出,北韓飛彈已飛越北海道上空。

根據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的最新報導,北韓於15日清晨從平壤附近向東發射導彈,最高高度預估達770公里、飛行距離約3,700公里。報導指出,因應北韓的最新飛彈試射,南韓軍方除了在東海進行彈道導彈訓練外、總統文在寅也立即召開國安會議。NHK報導,北韓飛彈似乎朝日本東北地區發射飛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宣布計畫在今年11月訪問南韓、日本以及中國。越南將在11月主辦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川普表示屆時可能會出席。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日本政府發布的警報,北韓是在日本時間15日上午接近7點整時發射飛彈。7時7分的警報顯示北韓飛彈已飛越北海道上空。

MarketWatch 9月3日報導,根據「經濟複雜性觀察台(OEC)」的統計,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佔平壤85%的貿易量,出口、進口金額分別達到23.4億美元、29.5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6時45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36%、報1,332.96美元/盎司;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33.27美元。

美元兌日圓貶值0.47%至109.87;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9.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5 06:50:0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