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鎊急升1.5%、登一年新高,英股被打趴

歐股周四以低盤開出,盤中呈現峽幅震盪,主因英國央行釋出升息訊號,以及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雖然翻紅,但漲幅僅有0.12%。

北韓不滿聯合國制裁,揚言以核武擊沉日本,並將美國化為灰燼,也是買盤轉趨保守的主因之一。

英國央行當日維持所有貨幣政策不變,但警告升息時間可能比市場預期快,英鎊兌美元聞訊應聲大漲1.46%、成為1.3399,創2016年九月以來新高。

英國日前公佈八月通膨跳升2.9%,遠高於央行設定2%的目標,央行預期十月通膨可能進一步上升至3%以上,且未來三年都將超出目標水平。

英股難檔英鎊強升衝擊,FTSE 100指數終場重挫1.14%。由於FTSE 100成分股有許多屬出口產業,投資人擔心英鎊升值影響出口商競爭力與營收展望。

歐洲主要股市指數漲跌互見,德股DAX 30指數終場收低0.1%、法股CAC 40指數則是收漲0.15%。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簡稱FCA)公佈八月歐洲業績成長9.8%,激勵股價收高2.41%。

另外,礦業股受中國新一輪數據不如預期影響而呈現拉回,鐵礦石供應商力拓(Rio Tinto)終場重挫3.43%、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收黑3.3%。MoneyDJ 新聞 2017-09-15 06:13: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