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八月就業報告超乎預期,澳幣兌美元盤中站回0.8

澳洲八月就業報告粉碎市場預期,數據好到無可挑剔。

澳洲統計局周四公布,八月就業人數新增54,200人,遠遠超過分析師預估的1.5萬人。全國總就業人口來到12,269萬人,更是打破七月締造的史上最高記錄。

當月失業持平在5.6%,符合預期。勞動參與率提升0.2個百分點至65.3%,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5.1%,這意謂著勞動市場閒置資源降低,甚至有趨於緊俏的狀況。

報告發佈前,市場原預期澳洲央行(RBA)明年九月才會緊縮貨幣政策,但報告發佈後,市場預期第一次升息時間已提前至明年六月。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11時00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升值0.3%、暫報0.80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4 11:16:5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