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翻揚!北韓揚言要用核武擊沉日本、化美國為灰燼

北韓上週六(9月9日)在國慶日上並未胡亂試射飛彈,全球都鬆了口氣,但聯合國又實施了新一輪制裁,領袖金正恩顯然頗為不滿。北韓國家文宣機構剛剛發文警告,將用核武「擊沉」日本、讓美國「化為灰燼並陷入黑暗」,以嚴懲他們對聯合國制裁行動的支持。

路透社等外電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14日除了作出上述威脅外,還聲稱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是惡魔的工具,由受到金錢賄賂、完全聽命於美國的國家組織而成,一定要將之擊潰。

委員會還聲稱,要用朝鮮民族(Juche)的核彈擊沉日本四大島,「北韓不需要日本在附近」。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六度核試,這次試爆的是氫彈、威力驚人,引起全球關切。聯合國安理會週一一致通過美國草擬的提案,對北韓實施新一輪制裁,不但禁止北韓出口紡織品(對北韓的重要性僅次於煤炭與礦業),還削減了燃料供應量。

日股聞訊翻黑。日經225指數14日終場跌0.29%或58.38點,收19,807.44點,結束連3個交易日走揚態勢。

美元兌日圓聞訊漲勢收斂、甚至由升轉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下午2時46分為止,美元對日圓貶值0.11%、報110.43;稍早一度升值0.16%至110.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4 14:52:49 記者郭妍希 報導